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GSA团队招聘启事

NGDC  Nov 29, 2022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GSA团队因业务发展需要,现面向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诚聘IT技术研发工程师、数据审编工程师。

GSA团队致力于生命组学原始数据的汇交存储与共享管理,目前已建成包括GSA、GSA-Human、OMIX在内的GSA组学原始数据管理体系,填补了国内空白,获得国际领域同行广泛认可,并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生物信息数据库。团队承担国家人类遗传资源数据管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数据汇交、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等多项重要任务。

现由于业务发展需要,招聘以下人员:

一、招聘岗位

岗位一:Java后端研发工程师3

(一)基本要求

  1. 获得计算机、软件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生物信息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 熟练使用java编程,熟悉springMVC、springboot,mybatis等开发框架,熟悉或了解redis、rabbitMQ等缓存和消息中间件;
  3. 熟悉数据库基本理论,熟练使用mysql、oracle、mongodb中的任一数据库;
  4. 熟悉Maven或Gradle项目配置管理工具,熟悉Tomcat等应用服务器;
  5. 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合作能力,主动性、责任心强;
  6. 具有Web数据库系统设计和开发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熟悉Linux系统和Shell脚本的优先考虑;Github或Gitee上有自主开发的开源项目的优先考虑。

(二)岗位职责

  1. 根据项目具体要求,承担系统开发和维护任务;
  2. 负责系统后端设计及编码实现,并对代码质量负责;
  3. 负责系统单元测试,与前端人员配合完成系统上线运行。
  4. 负责系统技术文档的更新与维护。

岗位二:Web前端研发工程师2

(一)基本要求

  1. 获得计算机、软件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生物信息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 熟悉HTML、CSS,JavaScript等前端语言;至少熟悉VUE、Thymeleaf、JSP三者中的一种;
  3. 至少熟悉前端工程化工具Webpack、Vite两者中的一个;
  4. 对页面flex布局,多尺寸屏幕自适应功能,浏览器兼容性问题,前端性能问题有一定了解和认识;
  5. 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合作能力,主动性、责任心强;
  6. 具有Web数据库系统设计和开发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具有前端项目经验的优先考虑;Github或Gitee上有自主开发的开源项目的优先考虑。

(二)岗位职责

  1. 根据项目具体要求,承担系统开发和维护任务;
  2. 负责系统前端设计及编码实现,并对代码质量负责;
  3. 负责前端项目的更新和维护,与后端人员配合完成项目的上线运行。

岗位三:数据审编工程师2

(一)基本要求

  1. 获得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遗传学、精准医学等相关专业硕士或以上学历。
  2. 熟悉Linux开发环境,熟悉Python、Perl、R、C/C++、Java等至少一种编程语言。
  3. 英语CET-6以上,较强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
  4. 品格端正、诚信踏实、责任心强,具有较好的组织、沟通、协调能力,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5. 熟悉基因组测序数据及数据分析流程者优先考虑;具有生物数据审编经验,或熟悉生物领域相关本体者优先考虑;英语水平优秀者优先考虑;有软件算法工具或数据库开发经验者优先考虑。

(二)岗位职责

  1. 负责GSA系列数据库的数据审编工作。
  2. 负责系统用户说明文档的编写工作。
  3. 用户支持和用户培训,收集、整合用户需求,提出系统优化和改进建议。
  4. 协助完成科研项目的执行,协助完成科研项目书撰写等工作。

二、福利待遇

根据研究所相关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社会基本保险按国家政策执行,优秀应届毕业生可解决北京市户口。具体待遇视个人研究背景和经历参考提高,优秀者待遇从优。

三、招聘办法及要求

  1. 申请信(包括个人陈述,对研究领域的了解、工作设想及未来规划)。
  2. 个人简历(包括教育经历、项目经验、获奖信息及联系方式)。

请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将个人简历、个人能力证明材料发送至:wangyanqing@big.ac.cn。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GSA团队-岗位-姓名”。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