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应邀参加INSDC2022年会

NGDC  May 29, 2022


  5月27日,国际核酸序列数据库联盟(International Nucleotide Sequence Database Collaboration,INSDC)以线上形式召开2022年度会议,应INSDC邀请,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CNCB- NGDC)主任鲍一明研究员做了专题报告,中心有关研究人员10余人参加了会议。

  鲍一明在报告中介绍了CNCB-NGDC的年度工作进展,包括主要数据库更新情况和新开发的数据资源及分析工具,重点介绍了与INSDC数据共享工作的进展和需要进一步讨论解决的问题。针对数据递交和存储机制以及进一步拓展合作关系等方面的议题,从政策和技术两个层面与INSDC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INSDC代表祝贺中心整体工作的有序推进并感谢中心在数据共享方面做出的贡献,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与设想。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加快推进合作有效开展。

  INSDC是国际生物数据库领域的重要合作组织,于2005年成立,由三家成员单位组成,分别是美国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NCBI)、欧洲生物信息学研究所(EBI)以及日本国立遗传研究所DNA数据库(DDBJ)。CNCB-NGDC积极开展与INSDC的合作交流,自成立以来多次应邀参加INSDC年会并做报告,推进生物大数据国际合作共享,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