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第一、二支部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党建活动

NGDC  Apr 28, 2023


  为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引导党员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4月22日至25日,数据中心一支部、二支部赴江西省井冈山市开展“感受井冈山革命情怀,贯彻二十大精神,争创党员先锋岗”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参观了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井冈山革命纪念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和井冈山红军造币厂,回顾了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历史,学习了革命前辈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和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振奋了事业斗志。

  在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通过参观毛泽东同志等革命先辈生活和工作的地方,支部党员切身感受到红军生活条件的艰苦和意志的坚定。井冈山革命纪念馆里陈列的一件件历史文物和文字资料生动又直观地重现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创建、巩固和发展的过程,党员们在博物馆里详细地观看和学习,久久不愿离去。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党员们冒雨瞻仰了井冈山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进入碑林和雕塑园,再一次回顾革命的历史,体会革命烈士坚定的革命信念、不屈的革命精神和自我牺牲精神。全体党员在党旗前用洪亮坚定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堂向所有革命先烈鞠躬默哀。

  在峰峦叠嶂、云雾弥漫的黄洋界,党员们参观了战壕和哨口营房旧址等红色遗迹,深刻感悟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斗争精神。在小井红军医院,近距离感受红军医院战士们艰苦的医疗环境。走进井冈山红军造币厂,党员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史上第一个造币厂和“工”字银元的由来,体会到红军在处于经济封锁的情况下如何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自强不息。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踏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学习革命精神,接受党性洗礼,更加深入地领会“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精神内涵,在坚定了理想信念的同时,也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国家发展建设的使命、责任和应有的担当。活动也增进了党员之间的了解,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