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BD举办国际生物多样性与健康大数据培训交流会

BHBD秘书处 2021-12-17 04:45:00

12月7日-8日,国际生物多样性与健康大数据培训交流会以在线形式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主办、国际生物多样性与健康大数据联盟(BHBD)承办,并得到“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专项支持。共有来自中国、泰国、巴基斯坦、俄罗斯、法国、日本、韩国、沙特、马来西亚、摩洛哥等10余个国家的70多名科研人员在线参加。

BHBD理事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主任鲍一明研究员对所有参会人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BHBD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合作进展,并在专题报告中介绍了中心的最新数据资源,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在生物多样性与健康大数据领域的科技合作和人员交流。

ANSO秘书处助理执行主任艾丽坤研究员应邀出席并做报告,介绍了ANSO的使命目标和主要工作,欢迎各国科研人员参与ANSO活动和开展合作。

培训期间,包括三位BHBD联盟理事(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国家灵长类动物研究中心Suchinda Malaivijitnond教授、俄罗斯科学院遗传研究所Vsevolod Makeev教授、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Takashi Gojobori教授)在内的10余名国际专家学者分别做专题报告,介绍讲解各自的特色资源和研究进展,以及生物数据分析技术和方法,涵盖生物多样性、生物信息数据库、新冠病毒研究、宏基因组学等多个领域,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在线研讨。

通过本次培训交流,为各国科研人员相互了解生命科学领域多学科前沿动态提供了丰富信息和借鉴,有利于促进国际生物多样性与健康大数据开放共享,同时扩大了BHBD和ANSO的国际影响力,为今后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