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举行成立两周年庆祝活动

NGDC  2021-6-7


64日上午,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在本部门举行成立两周年庆祝活动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所长薛勇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坚,副所长杨运桂,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中心主任鲍一明,副主任章张、赵文明和工作人员、研究生等近100人参加活动。

薛勇彪代表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致辞,祝贺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成立两周年,特别是对中心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参与中国—世卫组织新冠溯源联合研究工作所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表示充分体现了“国家队、国家人、国家责”的作用。希望大家继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推进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鲍一明代表中心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事的大力支持,并欢迎近期新成员的加入。他简要介绍了中心最近在数据汇交、数据库开发、新冠病毒信息库建设、国内共建、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和进展,感谢中心全体人员的贡献。同时,希望中心全体人员保持定力,增强自豪感、责任感和危机感,不断开拓创新,向身边优秀榜样学习,进一步发挥自身作用,为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和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辜负国家和社会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