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非编码RNA资源团队招聘启事

ADMIN  2024-3-7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非编码RNA资源团队因工作需要,诚聘助理研究员/工程师1名,研究实习员/助理工程师1名。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非编码RNA资源团队聚焦非编码RNA等数据整合与信息挖掘,开发新的算法工具,建设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的数据资源平台,服务于国家应急攻关任务、人类基因组注释、物种多样性研究等,支撑国家生物信息中心数据资源体系建设。同时,团队以非编码RNA为基础,探索不同类型RNA(包括信使RNA)的调控功能,开展RNA调控信息学研究。

一、招聘岗位

(一)助理研究员/工程师

1. 招聘基本要求

  1. 获得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计算机、数学/统计等相关专业博士或以上学历。具有基因组学、数据库开发、RNA调控相关科研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2. 熟悉Linux开发环境,能熟练使用Perl、Python、R、C/C++等至少一种编程语言。
  3. 品格端正、诚信踏实、责任心强,具有较好的组织、沟通、协调能力,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4. 具备清晰的科研思路,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可熟练使用英文进行学术交流,撰写研究论文,在国际期刊以主要作者身份发表过研究论文。

2. 岗位职责

  1. 根据组长要求,独立承担或协助完成研究课题及中心相关任务。
  2. 建设和维护资源平台,丰富数据分析结果、工具类型、模块功能。
  3. 协助组长制定研究计划、开展用户培训和宣传、撰写研究论文。

(二)研究实习员/助理工程师

1. 招聘基本要求

  • 获得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计算机、数学/统计等相关专业硕士或以上学历。
  • 熟悉Linux开发环境,精通Python、Perl、R、C/C++、Java等至少一种编程语言。
  • 品格端正、诚信踏实、责任心强,具有较好的组织、沟通、协调能力,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 有软件算法工具或数据库开发经验者优先考虑。

2. 岗位职责

  1. 根据组长要求,承担数据库建设和维护任务。
  2. 负责软件工具的开发、测试、数据分析。
  3. 协助完成科研项目的执行,处理用户问题等工作。

三、福利待遇

根据相关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社会基本保险按国家政策执行。具体待遇视个人研究背景和经历参考提高,优秀者待遇从优。

四、招聘办法及要求

  1. 申请信(包括个人陈述,对研究领域的了解、工作设想及未来规划)。
  2. 个人简历(包括教育经历、论文列表、获奖及联系方式)。

请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研究设想等能够证明个人能力的电子材料发送至:malina@big.ac.cn。主题栏内请注明“应聘非编码RNA资源团队岗位”。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符合岗位要求者均可报名,招聘到适合人选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