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项目数据汇交服务系统

科学项目数据汇交服务系统(Scientific Data Archive System,SDAS)作为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National Genomics Data Center,NGDC)的汇交计划服务系统。为生物领域国家重点专项项目提供汇交计划提交、实时数据归档情况查询、汇交证明出具等服务,帮助各级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验收。

汇交计划提交入口 科学数据提交入口

33 服务重点专项
357 审核汇交计划
169 出具汇交证明
4867 归档数据集
7.04 总汇交数据量(PB

为什么选择我们?

国际认可的数据平台

多个数据库已成为Elsevier、Wiley、 Taylor & Francis、Cell、Springer Nature等出版集团指定或推荐数据归档库,支撑文章发表超千篇。

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办公室指定备份平台

多源异构数据兼容

支持全组学测序下机及分析、基因组组装、基因组变异、蛋白测序及分析、代谢组测序及分析、生物类软件工具及数据库等多种类型的数据。

了解汇交

用户汇交流程说明

Image

服务专项列表

干细胞及转化研究干细胞研究与器官修复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精准医学研究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合成生物学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生物与信息融合(BT与IT融合)前沿生物技术生育健康及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常见多发病防治研究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究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生殖健康及重大出生缺陷防控研究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病原学与防疫技术体系研究诊疗装备与生物医用材料主要经济作物优质高产与产业提质增效科技创新重大自然灾害防控与公共安全战略性科技创新合作中医药现代化研究生物医用材料研发与组织器官修复替代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科技助力经济2020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固废资源化港澳台科技创新合作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发数字诊疗装备研发

汇交指南

热门问题

请问贵中心数据汇交的具体步骤?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National Genomics Data Center,以下简称“中心”)是国家科技部、财政部认定的20个国家科学数据中心之一

SDAS系统必须使用项目负责人注册吗?还是项目联系人也可以? 建议使用项目负责人邮箱通过中心单点登录系统(BIG Single Sign-On,BIG SSO)完成账号注册。因为SDAS系统不存储科学数据

什么属于科学数据?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为协助生物领域国家重点专项项目顺利验收,拟定生物领域科学数据范围如下:组学原始测序数据,各物种组学测序下机数据

如何提交数据,应该递交到哪个数据库? 数据递交方请通过中心的数据提交入口(BIG-Sub),完成各种类型数据提交。在数据递交如遇问题,请联系对应数据库进行处理。

我作为项目层,下属的课题/子课题都需要提交数据。我们应该使用什么账户,或谁的账号递交数据? 建议谁的数据谁提交,即由产生数据课题/子课题自行注册提交。如果使用统一账号提交,当数据文件归档中出现问题时,邮件只会发给提交邮箱。

我什么时候递交数据合适?有没有deadline? 项目进入结题验收后,专业机构会通知数据汇交证明提交的截止日期。但是我们不建议结题后再开始提交数据。本中心数据编号被Elsevier、Wiley、 Taylor & Francis、Cell及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认可

查看更多

微课堂

科学项目数据汇交服务系统培训视频 培训PPT下载